/ 美剧

The Newsroom

Carlie

刚看完 The Newsroom 这部剧的大结局。

一直觉得这是一部肥皂属性偏重的剧。直到看完这最后几十分钟,才明白这部剧要讲的故事,是这个老人如何带领着一群年轻人追随理想。

Little garage band

编剧借车库里的临时乐队唱起 That's How I Got to Memphis 这样的场面,将一直暗含在之前剧情中的主题明确地展现在观众面前:这样一群人,放下过往,不顾彼此的纠葛(就是开头说的肥皂属性),凝聚成一支顽强的队伍,靠的正是引领他们的共同理想。

或许每个人都渴望置身于这样的团队中吧。

然而美剧归美剧,现实归现实,类似剧中的团队或许并不存在,Charlie 的死亡似乎也在诉说其中的艰难,但有其他人在,理想终归会得到传承。

2017-10-02 update:刚看了《娱乐至死》。这部剧正好说明了,在新闻节目里“好好说话”有多难。